自由財經

中信文教基金會「夢想 + 圓夢工程」3年獲17大獎

2020/04/30 05:30

「夢想+圓夢工程」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傑出方案—教育推廣組」首獎,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出席領獎。(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舞台走出新舞台 扎根偏鄉藝文教育有成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帶著藝術資源翻山越嶺,成就偏鄉學子追夢的起點!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攜手藝術導師深入偏鄉,透過長達半年的深度藝術教育課程,幫助偏鄉學子開啟視野、建立自信、站上圓夢舞台,創新的圓夢方程式,獲得第16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傑出方案—教育推廣組」首獎,累計「夢想+圓夢工程」3年來已獲得國內外17項大獎肯定。

奪遠見雜誌社會責任獎首獎

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出席領獎,特別感謝推動藝文公益的過程中,在微小處成就偉大的每一位夥伴。他表示:「文教基金會近年以『新舞台走出新舞台』的方式,不斷延伸藝文觸角,更將『藝文公益』加乘『社會關懷』,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

馮寄台指出,透過舉辦「新舞台藝術節」、「大師傳承講座」、「中信新銳美術獎暨展覽」、「扶植獨立音樂」,帶著藝術跨城鄉,鼓勵更多人親近藝文;扎根偏鄉藝文教育的「夢想+圓夢工程」,正是看見了偏鄉孩子的需要,透過藝術導師的身教言教、分享追夢的生命經驗,陪孩子做夢、圓夢,對很多「不敢有夢」的偏鄉孩子來說,不只是一次藝術教育,更是一場生命教育!

中信文教基金會年年都將孩子的追夢故事拍成微紀錄片,獲得無數網友感動回響;「夢想+圓夢工程」更導入社會投資報酬率方法學(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完成全台第一本藝文領域SROI報告書,每投入1元即能創造4.18元的社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