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返萬點 限空令續實施至6月

2020/04/28 05:30

台股昨大漲219點、收在1萬0567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台灣「有條件限空令」原則上就是實施3個月(到六月十九日)。(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大漲二一九點、收在一萬○五六七點。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立院財委會質詢,股市近期反彈很多,什麼情況才會取消禁空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許多國家「全面禁空令」都實施到五、六月,而台灣是「有條件限空令」,措施較寬鬆,原則上就是實施三個月(到六月十九日),也將密切觀察歐美四國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

「股市應該回歸到基本面!」顧立雄強調,若因為疫情影響,結果帶給投資人的恐慌情緒,造成股市大幅波動,金管會就會做一些限制,這項措施原則上是三個月。

顧立雄坦言,疫情現在對人的心理,還有很大的「約制力」,所以還是再觀察看看;他更點名四個國家,包括美國、西班牙、義大利及法國等疫情控制情況,再來隨時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