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傳iPhone 12劉海縮窄 推平價AirPods

2020/04/21 05:30

蘋果公司(路透)

蘋果預計今年秋季推出新款iPhone 12系列手機,先前曾傳出iPhone 12將會剪去劉海,但推特爆料達人普拉塞(Jon Prosser)和魏巴赫(Max Weinbach)等人爆料,iPhone 12的劉海並未剪掉,只是稍微縮窄了一些;普拉塞更預測,蘋果將在5月推平價版AirPods、13吋MacBook Pro。

根據普拉塞在推特張貼的「縮窄版劉海」CAD初始設計圖,iPhone 12劉海內的感測器分布較以往更為緊湊,且排列方式也跟前代的iPhone 11略有修改,例如聽筒移到了TrueDepth相機的上方,置於手機的薄邊框中,藉此釋放出劉海空間,讓其他元件得以更為集中排列。

而據魏巴赫和知名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共同揭露的訊息,iPhone 12 Pro Max的邊框將採用和iPhone 5、iPad Pro相當接近的方正設計,並認為前螢幕劉海會調整,雖然不會到完全消失不見,但會縮減寬度。

魏巴赫表示,在背面相機部分,iPhone 12 Pro Max繼續有3個鏡頭,採用6400萬畫素,加上LiDAR感測器,看起來像有4個鏡頭,相機尺寸會更大,可能是因為採用面積更大的感光元件。

普拉塞還預測,蘋果5月將發表2款新品,分別是13吋MacBook Pro和新AirPods,直接在官網上架,且價格有望和剛剛推出的iPhone SE2一樣親民。

(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