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國家隊》最強後援 遠東新、南六提供關鍵原料

2020/04/10 05:30

南六能後援又上前線,從不織布原料到口罩都能自製,4月起兩台口罩機產能開出,口罩日產能達10萬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南六( 6504)在醫療衛材著墨多年,前者是全球最大醫療級PE/PP及PE/PET複合纖維廠商,後者擁有亞洲第一大的水針不織布產能,兩家公司一致表示:「力挺台灣,確保不斷貨!」

南六 供不織布也自產口罩

南六董座黃清山是亞洲不織布協會(ANFA)榮譽理事長,出面調停不織布價格,確保業內供應穩定。該公司持續生產高品質口罩用不織布,3月起南六開始交貨「防水、防酒精、防血液」三抗功能的手術衣用布給政府,另加入「防病毒」四抗的不織布也研發完成,此外,4月起兩台口罩機產能開出,成為從原料到成品都能自製的一條龍口罩製造商。

遠東新目前供應全台每日1300萬片口罩親膚層所需之醫療級纖維,下一階段台灣每日口罩目標為2000萬片,遠東新也將確保此醫療級纖維的供應無虞。

遠東新 醫療級纖維供應商

面對目前產能吃緊的口罩過濾靜電層,遠東新開發以新型超細纖維(PE/PET, Nylon/PET)材質替代,以次奈米纖維作為主體且多層結構,抓取細小微粒子,產品更可以重複水洗使用,提高口罩使用次數。

遠東新近年積極布局研發醫療用功能性纖維、抗病毒纖維,亦跨入特用防護服,包含隔離衣、防護衣、手術衣等,旗下成衣製造商宏遠(1460)研發最高規格P3防護衣,另,獲國家標準CNS14774等多項認證,可隔絕病毒、多次使用的ES高科技布口罩已經上市,除了在台灣製造,海地廠、衣索比亞廠的口罩訂單也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