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興能高Q2訂單、出貨樂觀

2020/03/27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鋰高分子電池廠興能高(6558)昨表示,隨著復工率逐漸拉高,3月營收將較2月回升,不過首季業績仍因停工受影響,目前復工率已近8成,看好第2季業績應優於本季;不過歐美疫情持續擴大,需求是否受影響還需觀察。而在原物料部分,目前主要供應商在日本、中國兩地均正常供貨;物流部分中國境內正常,但東南亞物流部分極少數中斷或延遲,整體國際物流還算正常。

興能高昨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邢雪坤表示,第2季訂單已看到6月份,展望正向,但不同電池生產周期不同,3月開始生產的電池,產能要到4月才顯現,2月以來工作重點是在復工與提高昆山廠產能;至於下半年需求部分,將持續與客戶聯繫,還需觀察。

興能高去年營收年成長15.7%,成長動能主要來自穿戴裝置與電腦周邊產品,包括無線鍵盤、滑鼠,營業利益2.11億元,年成長16.2%,稅後盈餘1.61億元,年減2%,每股稅後盈餘為1.88元,預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元。

昆山廠營運長羅高樂表示,3月23日昆山廠復工率已達78%,稼動率38%,4月稼動率目標可達79%,復工率逐步提升至80%或85%。

興能高行銷業務副總王光昌表示,第1季受疫情影響,興能高出貨量明顯下降,不過目前在手訂單已經超過1千萬顆,第2季訂單比去年微幅成長,出貨量持正向看法,不過還是得看昆山廠的實際產量而定,訂單如果6月沒出完將遞延,目前來看還需相當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