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數據中心訂單增 美光財報超預期

2020/03/27 05:30

記憶晶片大廠美光科技表示,因來自數據中心營運商的訂單激增,預估5月結束的第1季營收將優於預期。(路透)

記憶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表示,預估5月結束的第1季營收將優於預期,因來自數據中心營運商的訂單激增;數據中心營運商正建立更大容量,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越來越多人在家工作的情況。週四美光科技盤前電子交易大漲5%。

美光預估,第1季營收將介於46億至52億美元之間,優於市場預估的48.8億美元;調整後的每股獲利為0.55美元,加減0.15美元,市場預估每股獲利為0.52美元。

自武漢肺炎疫情迫使數百萬人必須待在家中,以協助防止疫情擴散以來,美光是半導體業者中第一家發布財報與財測的公司。勞動力的大幅變化已讓網路基礎設施承受壓力,也刺激市場對美光記憶晶片的需求,彌補智慧手機零組件訂單下滑的部分損失。

美光執行長梅洛塔(Sanjay Mehrotra)表示:「在數據中心市場,受惠於重要雲端與企業客戶對我們產品的強勁需求,這有部分是由雲端市場的持續強勁、電商等線上活動增加,以及抗疫措施導致遠端工作需求激增所帶動。」

美光表示,儘管智慧手機、消費電子產品與車用半導體等市場的表現不如原先預期,但筆電的需求持續增加,這些筆電被用於支援在家工作與線上學習。(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