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5G版iPhone 可能延後發表

2020/03/13 05:30

蘋果可能在4月或5月面臨供應限制。(路透)

美銀美林分析師莫漢(Wamsi Mohan)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由於iPhone在中國的生產面臨勞動力短缺和產能下降的問題,蘋果可能在4月或5月面臨供應限制,並可能因此延後發表備受市場期待的5G版iPhone和iPhone SE2。

莫漢表示,蘋果預計將在9月發表5G版iPhone,但很可能因為疫情而延後,實際的發表時間將取決於4月和5月的產量如何回升;疫情也會影響原定春季發表的平價機種iPhone SE2,預料會延至下半年。

莫漢表示,由於中國各地實施防疫措施,多數員工自主隔離,使得勞動力短缺及產能下降,預估2月和3月的iPhone產量將下滑,但強調供應鏈將逐漸回溫,預估4月產量將反彈10%至20%。

莫漢在報告中也下調今年iPhone、iPad、麥金塔電腦、Apple Watch和配件的銷售預估,並說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消費者對蘋果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儘管他將蘋果目標價由350美元下調至320美元,但強調蘋果的長期前景看好,重申對蘋果股票的「買進」評等。

而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iPad在中國的庫存降低,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國各級學校紛紛停課,在家學習的需求急增;供應商指出,因需求大增,蘋果最近已向代工廠要求增產2成,但疫情恐造成生產阻礙。

iPad主要在成都、重慶等地的工廠生產,據相關業者表示,無法確保有足夠的工人,工廠產能利用率僅約5成,完全無法因應需求增加。(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