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臻鼎取得先豐100%股權 合作打世界盃

2020/03/11 05:30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展開併購行動,選擇與先豐合作,加速跨入基地台與車用市場。(記者卓怡君攝)

藉先豐跨基地台、車用PCB市場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宣布以發行新股方式取得先豐(5349)100%股權,此為臻鼎併購行動的處女作,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強調,先豐的技術、開發能力、人才很強,但因工廠產能不足,接單受限,未來臻鼎將提供產能、設備、自動化生產等各項資源,臻鼎則可藉由先豐快速跨入基地台、車用PCB市場,並取得台灣生產基地,兩家公司互補性極高,有助臻鼎發展一站式購足(One ZDT)核心策略,全力打世界盃。

臻鼎可支援先豐產能與設備

臻鼎合併先豐的案子前後談了4個月,正巧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讓沈慶芳有時間留在台灣拍板定案,沈慶芳盛讚先豐是小而美的好公司,全球車用雷達板有過半客戶都掌握在先豐手上,只可惜工廠產能不足,無法接下大單。而臻鼎擁有龐大的工廠產能與設備可做支應,並協助優化先豐整體營運,同時藉由先豐可增加台灣基地,培養台灣人才,若有機會,將在台灣擴廠。

因臻鼎年營收已站穩千億元規模,沈慶芳去年即透露有意透過併購,強化公司技術能力,提升公司體質,鎖定汽車、高頻高速傳輸新技術等相關公司,沈慶芳分析,經過構思,併購最佳模式就是選擇小而美的好公司,彼此產品、技術、客戶可以互補,並容易互相融合,臻鼎一直在尋找適合的併購對象,先豐就是最佳選擇。

臻鼎以發行新股方式取得先豐100%股權,股份轉換後,先豐成為臻鼎100%子公司,本次換股比例暫訂為臻鼎普通股每0.2股換發先豐普通股1股,先豐換股溢價率約4-8%,暫訂今年11月1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未來先豐將終止上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