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全球擴散 美股早盤重挫

2020/02/28 05:30

美股道瓊指數早盤重挫逾九百點。(路透)

道瓊一度崩跌逾九百點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快速擴散,加深對經濟成長與企業營收的疑慮,加上美國出現首宗來源不明的病例後,美國三大指數二十七日連續第五個交易日重挫,道瓊一度暴跌逾九百點,跌幅達三.三四%,而歐股也是跌跌不休,英、法與德國股市皆重挫逾三%。

荷蘭合作銀行資深美國策略師馬雷(Philip Marey)指出,「最近一週,市場領悟到疫情糟糕許多,現在是務實地為該病毒對經濟的衝擊估價的時候了」,他說,一開始認為疫情將控制在中國境內的想法太過樂觀,現在市場有點趕上疫情進度的感覺。

美國期貨指數二十七日走跌,道瓊期指盤中一度大跌四四○點,標普五百期指在上週創下新高紀錄後,二十七日連續第五天下跌,盤中跌幅一度達一.三○%,路透報導,標普本週蒸發約一.八四兆美元。

稍後美股開盤,不到五分鐘,道瓊便跌掉五二○點,跌幅一.九三%,在道瓊領跌下,那斯達克也重挫二四四.一八點,跌幅二.七二%,標普五百不到半小時跌幅近一.五八%。

歐股也一片慘綠,英國富時一百盤中跌掉二二三.一七點,跌幅深達三.一七%,德國DAX指數重挫三九九.一九點,跌幅達三.一二%,法股則重挫二○四.四六點,跌幅達三.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