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不爽唱衰 庫德洛︰買點來了

2020/02/27 05:30

川普發推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受到良好控制。(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即使川普總統推文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受到控制,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出面信心喊話,卻不敵美國疾管中心(CDC)官員示警,疫情恐在美國形成社區傳播,造成週二美股繼續重挫;據傳川普大為光火,週三將召集助理討論此事。

川普在結束印度訪問後發推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受到良好控制。庫德洛稍後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強調,就算疫情導致全球其他國家經濟衰退,美國經濟將持續成長,並不預期聯準會(Fed)將緊急降息,來遏止疫情對經濟衝擊;「我們經常與Fed官員接觸,我沒聽過Fed將採取驚慌的行動」。

庫德洛還說,因疫情引發的股市下挫,為長期投資人創造了買進機會,目前的股價比一、兩週前還要便宜,疫情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美國已控制疫情,它不可能在美國釀成經濟悲劇,因美國經濟數據保持良好,中國經濟則將遭到可怕打擊。

但CDC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梅索妮爾(Nancy Messonnier)的說法不是這樣。梅索妮爾週二在記者會上警告,武漢肺炎可能繼續在美國境內擴散,美國民眾應對疫情可能失控做好準備。

週二美股開盤反彈,但受到梅索妮爾談話影響後一路重挫,是連續第四個交易日收黑,道瓊工業指數和史坦普五百指數在這四個交易日分別下跌七.七%和七.六%,過去兩個交易日跌幅更分別創下二○一八年二月和二○一五年八月以來最大。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說,如果未來疫情發展引發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重新評估,Fed將做出回應,猜測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規模或持續時間、或者將對經濟展望產生重大改變,現在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