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野柳女王頭沒遊客 業者3月放無薪假

2020/02/15 05:30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市野柳女王頭景點,不再遊客如織,只剩零星遊客在拍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曾經是國內外遊客旅遊的熱點新北市野柳女王頭,遊客銳減,從每天七、八千人,到現在一天只剩近千人,野柳地質公園經營業者—新空間國際公司總經理楊景謙表示,門票所得都不夠付給政府的權利金,更遑論員工薪水,二月起幹部先減薪二成,基層員工從三月開始放無薪假。現有的權利金結構再不調整,恐怕撐不到三月,就得關門結束營業。

「3月恐關園」 業者盼調降權利金

野柳地質公園周邊的餐旅業者更是哀哀叫,中午十二點多,餐廳業者坐在門外等客人,公園外停車場,以前滿滿都是遊覽車,最近都空蕩蕩,頂多有一、兩輛遊覽車停靠;野柳薆悅酒店指出,最近訂房率剩二成,原本訂房的房客都因疫情退房。

楊景謙說,給政府的權利金與租金是以每年三百萬遊客為計算基準,但現在每天只有一千人左右,每天的門票收入根本不夠支付權利金,更遑論租金與員工薪水;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是國內外遊客必遊景點,希望政府協助度過這波低潮。

野柳地質公園遊客數最高時,一年有三三三萬人次入園參觀,前年二百五十幾萬人次,去年還有二百七十幾萬人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政府下令中國遊客一月底統統離台,後來就連韓國旅遊團也取消行程,整個園區內變得空曠,連向來大排長龍的女王頭前,如今都不用排隊,馬上就能拍照。

野柳地質公園現有員工七十餘人,員工聽到三月要輪流放無薪假,難免有抱怨聲音,只能期待疫情早日受到控制,不要被資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