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聯發科、中華電都喊卡 西班牙MWC爆退展潮

2020/02/12 05:30

聯發科宣布取消參加月底的MWC大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王憶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活動,即將在月底登場的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MWC)爆出退展潮,國際重量級科技大廠一家接著一家宣布退出展覽。包括英特爾、SONY、愛立信、輝達、LG、NTT DOCOMO、亞馬遜等陸續宣布取消參展;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及中華電信、台灣大等電信業者昨也宣布不參加;就連中國手機廠商vivo也喊卡。

每年二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MWC為手機產業年度最大盛會,今年因5G時代來臨,各家大廠紛紛準備展出最新應用,不料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由於MWC有為數不少的廠商與訪客來自中國,嚴重影響國際大廠參加意願,連中國手機廠vivo也決定取消參展,中興通訊等雖將如期參加,但公司高層不會到場。

我電信業 僅台灣之星參展

聯發科原訂在MWC大秀最新5G技術,經過內部審慎評估後,已決定不參與本屆大會,改透過其他方式分享5G最新技術的突破成果。

電信業的中華電信、台灣大、亞太電信、遠傳也分別決定取消參展,僅台灣之星將如期與會。

MWC主辦單位GSMA指出,根據歷史統計,過去來自中國的訪客約五、六千人,比重約五至六%,在部分大廠退出後,約有二八○○多家廠商參展,MWC將如期舉行,全面加強防疫措施,禁止所有中國湖北省人士參加MWC及相關活動,曾到過中國的訪客須出示文件證明在大會前十四天已離開中國,才能入場。

外貿協會昨也宣布,原訂三月初登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將延期至明年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