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三星去年設備投資 減逾2兆韓元

2020/02/06 05:30

三星電子。(法新社資料照)

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去年削減設備投資2.1兆韓元(約531億台幣),主因商業環境不確定性和半導體市場不景氣,尤其去年第4季大型IT(資訊科技)客戶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未如預期般復甦,迫使三星修改投資計畫,包括三星在中國的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西安新廠、南韓華城廠的極紫外光(EUV)專用產線、平澤記憶體新廠計畫,都延至今年才會完成啟用。產業分析師預測,三星今年在半導體設施的投資將類似於去年規模。

報導指出,三星1月財報顯示,去年設備投資總額26.9兆韓元,較3個月前宣布的投資計畫減少約2.1兆韓元。三星去年10月底公布的財報預估,2019年全年設備投資額29兆韓元,而去年前3季設備投資已達16.8兆韓元,故計畫在去年第4季投資12.2兆韓元、並將重點放在記憶體生產的基礎設備上,在半導體投資9.9兆韓元,在顯示器投資1.6兆韓元,包括引進EUV技術,以滿足中長期需求、增強晶圓廠競爭力及戰略性佈局下世代量子點技術(Quantum Dot)顯示器。但在記憶體需求復甦不如預期下,產業分析師預期,三星今年半導體設備投資規模類似去年,不太可能擴大投資逾30兆韓元。(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