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益生菌納入中國防疫診療 葡萄王、生展受惠

2020/02/05 05:30

中國將益生菌納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葡萄王受惠。圖為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了防疫、防治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各種方式盡出,日前最新公告將益生菌納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首次發文證明腸道微生態平衡,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治中,具重要作用。而國內益生菌大廠葡萄王(1707)、生展(8279)等,可望因此受惠。

根據中國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通知,在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其他措施方面,其中一項點出可使用腸道微生態調節劑(益生菌),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專家指出,病毒感染之後,往往也有微生態的失平衡,導致細菌繼續感染,所以微生態平衡能減少繼發感染。所以這一套方法,在救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當中,還是非常有效的。

目前國內在中國有銷售益生菌的廠商以葡萄王為主,葡萄王在上海設有工廠,直接銷售中國市場,近年業績持續攀升。不過葡萄王指出,目前因疫情影響,受限於當地政府法令,上海廠開工日延後至2月10日。

據了解,上海葡萄王許多客戶的益生菌目前都已一銷而空,現都追著葡萄王下單,呈現供不應求情況。

另外也有葡萄王旗下直銷品牌—葡眾會員透露,目前葡眾所推出的益生菌—康爾喜有缺貨現象,因為許多會員把產品寄給在中國的親朋好友,提升抵抗力,因此不僅康爾喜,包括樟芝益、百克斯(輔助支氣管)等保健食品,業績都相當不錯。

而葡萄王的靈芝王和益菌王近期在台灣銷量也有增加,因靈芝多醣體對提升免疫力有幫助,因此受到國人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