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口罩概念股爆紅

2020/02/03 05:30

台南康那香觀光工廠湧入許多民眾搶購口罩。 (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又有流感肆虐,口罩成為民眾自保的第一道防疫防線。口罩概念股南六(6504)、恆大(1325),康那香(9919)、新麗(9944)提早開工,農曆年前就開啟漲勢,成為處於風暴中的台股、最強勢的族群。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指出,台灣口罩每日總產能最高達244萬個,且政府目前尚有存貨,貨源絕對充足,經濟部也派員進駐多個口罩製造商監控生產、調配產能。

台灣上一次出現「口罩之亂」是2003年SARS,2003年4月和平醫院封院後,恆大股價連拉12根漲停板,恆大是不織布、口罩一條龍製造公司,工廠在台南白河,本週再增6條生產線,日產能上看40萬片。

康那香在台南自產PM2.5 Z摺口罩,該公司日產量達20萬片,位於台南市將軍區觀光工廠設有門市,口罩上架秒殺,每天大排長龍。日前還發生民眾看官網說有口罩、但衝過來竟沒了,出動警察到場處理。

口罩的原料是不織布,不織布供應商是南六、新麗,南六高雄燕巢廠、中國平湖廠都有產能,抗菌濕巾供不應求,而手術衣產能也排滿;新麗的工廠在中國杭州,日產出40噸不織布,然該廠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延至2月10日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