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精誠搶賺健身財 樂觀看今年

2020/01/17 05:30

精誠集團董事長黃宗仁(左三)參觀「Power of X,善變力」運動生態大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昨日舉辦「Power of X,善變力」運動生態大展,現場超過40家運動科技與運動休閒生態圈夥伴,展示上百種創新科技應用情境。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表示,精誠去年營收220億元,今年除正式跨足百億商機的生活健康產業外,並將在第2季推出自有品牌雲端服務,對於今年營收「非常樂觀」、可望再創新高。

林隆奮指出,新經濟的新基礎建設,已改變了整個生態環境,不能再用傳統的標準去定義市場,而是要根據不同領域、場景來定義市場。以健身運動經濟而言,國內World Gym、摩曼頓等連鎖店甚至有數百家,年輕世代每年花在健身的預算都不少。過去精誠擅長於垂直產業的整合,今年則將開始對接橫向生活健康產業,進行跨產業的大連結。

林隆奮表示,今年公司定位就是從過去的系統整合(SI)朝向「生態整合(Xi)」,過去系統整合,僅是建置基礎建設以硬體安裝為主;生態整合則是透過軟體與數據,與數位行銷,在既有基礎建設上提供雲端服務,增加客戶幾乎不用成本,可創造出指數成長的新經濟力。

精誠指出,這次與台師大合作,首次跨足運動、健康生活產業,尤其運動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經過研究後,可合作的項目多元,從運動器材生產的數位化,到健身房的一對一客製化服務,也是透過平台與感測器進行軟硬體整合,以及整個生態系的資安議題,都是過去沒有接觸的新經濟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