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想當台積電〉飛虹 客戶都很大咖 活動公關市佔7成

2020/01/06 05:30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司已連續3年承辦台積電運動會。董事長謝銘杰表示,從跟台積電合作過程中,無形中也學到台積電三大競爭優勢等經營理念,飛虹自許要當活動公關界的「台積電」。

現年39歲的謝銘杰,回憶剛創業要找客戶提案,屢吃閉門羹,好不容易拿到一個小案子,他拼命做才逐漸做出口碑,他認定唯有盡心盡力服務客戶,不斷創新,大客戶必會找上門來。難得的是,創業17年,飛虹沒有一年虧損過,也沒有裁員過。

華碩(2357)、宏達電(2498)、鴻海(2317)、群創(3481)、富邦集團、統一超(2912)等科技或傳產業大公司,都是飛虹客戶;2012年,飛虹首度拿到台積電運動會大案子,近3年更連連承辦。

謝銘杰表示,飛虹一年辦幾百場的運動會、家庭日與尾牙活動,在台灣活動公關界擁有7成以上的市佔率,但台積電運動會是所有大型企業當中,在安全與細節考量最嚴謹的企業,一點都不能馬虎。

謝銘杰說,飛虹一直以來也專注本業,把客戶視為最大的導師,所承辦活動的客戶都是指標型的公司,飛虹從互動過程中,一路跟著學習成長,也自許成為活動公關界的「台積電」。

台積電#飛虹#

謝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