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賴清德訪富田電機 讚隱形冠軍

2019/12/03 05:30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三),前往供應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動力系統的富田電機苗栗銅鑼廠參觀。(記者彭健禮攝)

特斯拉動力系統重要供應商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前往供應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動力系統的富田電機苗栗銅鑼廠參觀;賴清德讚許富田是隱形冠軍企業,民進黨政府會持續支持像富田這樣的公司發展壯大,強調「這樣的隱形冠軍,也是未來台灣產業要發展的方向。」

賴清德表示,富田是隱形冠軍,不僅供應特斯拉電動車動力系統設備,富田生產的馬達,在其他的工業製品上也佔有一席之地,「非常非常不容易!」

政府支持產業創新、技術升級

他說,民進黨政府除守護台灣民主,對台灣的經濟發展也不遺餘力,未來民進黨政府會支持像富田這樣的公司,持續發展壯大,其他的企業也要隨著時代的進步,大家一起發展,讓台灣產業不斷創新,技術能夠升級,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如此,國人未來的生存發展,就可以獲得保障。

富田電機董事長張金鋒表示,富田很早就在做美國電動車大廠的設備供應,但一直找不到土地,透過經濟部的協助,才得以進駐銅鑼科學園區;他認為,台灣的電動車產業未來會很具競爭力。

張金鋒指出,以傳統引擎的部分,台灣事實上沒什麼機會,但電動車動力系統的部分,台灣參與至少有十五年,從基礎材料、精密加工,到整個設計整合,國內都有這個能量;以全球未來對電動車的發展,台灣有絕對的機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請政府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