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摩特動力加入Gogoro聯盟 首款電動機車開賣

2019/11/28 05:30

摩特動力(PGO)昨日宣布加入Gogoro聯盟,開發出首款電動機車Ur1,採用與Gogoro2 Plus同級的機電系統,扣除政府補助,每輛最低價5.28萬元起,喊出月銷2000輛的高目標。(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摩特動力(PGO)昨日宣布加入Gogoro聯盟,開發出首款電動機車Ur1,採用與Gogoro 2 Plus同級的機電系統,扣除政府補助,每輛最低價5.28萬元起,喊出月銷2000輛的高目標。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11/27)

扣除補助 最低價5.28萬元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11/27)

有別於同樣是Gogoro聯盟的YAMAHA EC-05和宏佳騰的Ai-1 Sport電動機車,Ur1採用的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與Gogoro 2車款同級,從靜止加速至時速50公里僅需4.2秒。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11/28)

Ur1並搭載專屬的PGO EQ App,可以利用手機進行車況診斷、車箱開關設定及車輛自動上鎖設定,Ur1是以無線磁釦鑰匙解鎖,並支援一鍵倒車功能。

Ur1每輛定價為8.38萬元,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最高的雲林縣,扣除補助每輛最低只要5.28萬元起。

摩特動力表示,進軍電動機車市場,第一階段會在全台設立40間電動機車形象門市,近期內將陸續啟動營運,首款電動機車Ur1即日起展開預售,12月中開始交車。

台鈴機車今年7月則率先與中華eMOVING合作開發第1款充電式電動機車eReady 1,以eMOVING的EM50車款開發;10月則與Gogoro合作開發第2款換電式電動機車,打造「eREADY」電動機車品牌,預計明年第4季在台上市。

燃油機車品牌全來卡位

摩特動力和台鈴機車先後加入電動機車市場,也宣告台灣主要的燃油機車品牌光陽、三陽、山葉、摩特動力、台鈴、宏佳騰全都進入電動機車市場卡位,台灣儼然成為全球電動機車市場最熱鬧的戰場。

中華汽車eMOVING第4季也加速追趕,上市首款支援快速充電系統的白牌(普通重型)商用電動機車iE PICKUP,擊退勁敵Gogoro,拿下中華郵政800輛電動機車採購標案。

中華也宣布eMOVING iE PICKUP商用電動機車正式上市,iE PICKUP空車(不含電池)每輛定價8.38萬元,扣除政府相關補助後,最低5.28萬元就可入手,全力衝刺明年補助減碼前的黃金銷售期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