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搶先高通 下週發表首款5G晶片

2019/11/22 05:3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 (資料照)

雙方較勁 發表會僅差一週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與高通即將在5G市場展開世紀大決戰,這次聯發科硬是搶先高通發表首款5G系統單晶片(SoC),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親自披掛上陣,說明聯發科首顆5G晶片特色與未來5G發展藍圖,重現聯發科「一代拳王」的風光時代。

聯發科下週二將在中國深圳舉辦開發者技術大會發表首顆5G晶片MT6885,華為、小米、OPPO、Vivo等中國一線重量級客戶全到場,對手高通選在台北時間12月4日在夏威夷舉辦年度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發表5G最新產品,由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親自主持。聯發科與高通最新5G晶片發表會僅差一週,較勁意味濃厚。

中國5G進度超前,明年開始進入商轉,中國5G市場成為聯發科未來發展的最大關鍵,聯發科成功搭上中國5G手機第1波上市熱潮,首顆5G晶片發表會找來華為、小米等大咖參與,營造強大氣勢,聯發科特別在台北進行同步連線直播,蔡力行將親自出席對外分享聯發科在5G的進度與未來計畫。

蔡力行日前在法說會表示,首顆5G SoC成功卡進高階手機市場,目前已有多家手機客戶導入,晶片本季開始出貨,客戶手機將在明年第1季上市,第2顆5G SoC瞄準中階手機,明年第2季量產,除了高階與中階手機晶片,針對主流市場的5G SoC正在準備中,以全系列產品完全覆蓋5G各個市場,聯發科在5G的市佔率一定不會低於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