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Panasonic:2021年停產LCD

2019/11/22 05:30

(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日本電子巨頭Panasonic週四宣布,將在2021年停止液晶面板(LCD)的生產、撤出LCD面板製造業務;儘管公司因應「激烈競爭與事業環境變化」,配合市場進行轉換,投入新產品、轉進車用和產業用面板市場,企圖扭轉頹勢;但在各種嘗試後,總結判斷相關事業難以繼續下去。中國和南韓面板製造商逐漸在全球LCD市場占有主導地位,在激烈的價格競爭衝擊下,日經新聞報導,Panasonic面板業務似陷入長期虧損。

中韓低價搶市 日廠敗陣

Panasonic在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工廠將改為車載電池的基地,人員將進行重新安置;該工廠原在2010年啟動量產平板電視用LCD面板,但因為業績低迷,2016年撤出電視面板業務,現僅生產醫療用面板等。Panasonic先前一直推進閒置工廠再利用,例如將工廠的一部分改為生產電池等;公司預計本次變動對公司財務、人員的影響輕微,未來將致力在B2B(企業對企業)業務,在裝置業務的車用及產業用方面,也會集中在車用「C.A.S.E.(車聯網、自動駕駛、共享、電動化)」、資訊通訊、FA工廠自動化等重點領域。(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