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8年營收負成長 燦坤升級拚轉機

2019/11/05 05:30

燦坤總經理李佳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今年4月接下燦坤(2430)總經理的李佳峰表示,燦坤推動全新升級,包括門市硬體、電商軟體、人才培訓等,燦坤3C將升級為「燦坤電生活TK3C」,並由台北內湖店率先升級,明年第1季就可以看到全新的燦坤電生活,將從六都先行。

期待黃色鬼屋變美屋

李佳峰2013年進入小米,並將小米台灣建構完成,因此他今年3月離開小米、4月轉任燦坤時,讓市場驚訝。李佳峰說,來燦坤是清楚狀況才來,希望燦坤未來能從網友口中的「黃色鬼屋」變成「黃金美屋」。

李佳峰說,「我雖然不是燦坤最好的人選,但是最認真的人選」,且在通路業的人脈、對網購市場、門市的了解,可說是3C資訊通路的「業內人」,所以到燦坤也不意外。

已在燦坤任職半年的李佳峰說,燦坤目前定位在Charging(充電),未來則會定位為Change(改變),因為燦坤是大型通路商,要瞬間改變不容易,很難用成長曲線來觀察營收表現,因此希望一季比一季好,未來營收回到正成長。

燦坤已連續8年營收呈現負成長,今年第1季營收年減12%,但累計到第3季營收則縮小到年減7.28%。

李佳峰指出,燦坤未來獨賣、首發的品項一年要超過500個,因為獨賣、首發才會維持流量以及品牌競爭力,更會導入多元全新品牌,例如今(5)日會宣布3家沒有正式進入台灣、全球領導的中國科技品牌,另外也採取融合門市、電商的全方面銷售,也就是提供線上預購、下單及付款,門市取貨或宅配取貨,會員若對產品有疑慮,門市可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