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irPods明年出貨大增 台供應鏈營運加溫

2019/10/30 05:30

蘋果公司強調AirPods Pro是款獨一無二,具備「主動式降噪」功能的入耳式耳機。(圖取自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AirPods Pro是蘋果推出的第三代真無線藍芽耳機(TWS),是至今推出最高規格、最高價(新台幣7990元)的耳機,也是相當受市場矚目的商品,蘋果昨日凌晨無預警在網路商店上架,揭露的規格相當創新,時逢耶誕與農曆春節,預計能延續蘋果產品旺盛買氣,分析師預測,今年AirPods總出貨量可望達5000萬至5500萬組,明年上看8000萬組,台系供應鏈營運可望因此加溫。

AirPods Pro可針對使用者耳道內的幾何結構和耳塞套的貼合度持續進行調節,以隔絕外界噪音。(圖取自官網)

耶誕+春節 買氣看旺

正崴(2392)旗下蘋果通路STUDIO A指出,「我們也是看網站才知道AirPods Pro上市了!」美國、香港、中國本週內就會開賣,台灣還要通過NCC電檢,應可趕在年底前鋪貨,延續iPhone 11的銷售熱度,STUDIO A業績有望一路旺到明年第一季。

多尺寸耳塞套 貼合耳朵

AirPods Pro設計更融入人類日常生活需求,多尺寸耳塞套能夠貼合耳朵,「適應性等化」功能可根據耳形自動對音樂進行調整,使用10個音訊核心的H1晶片主動式降噪,減少音訊處理的延遲,耳機柄埋有力度感測器,按壓即可在「主動式降噪」功能和「通透」模式之間進行切換;「通透」模式會讓外界聲音傳進耳朵,穿戴者與身邊的人聊天時,聲音持續播放但不妨礙外界聲音的傳達,另具防汗抗水能力。

8家台灣廠商列供應鏈

AirPods Pro供應鏈有電池廠新普(6121)、充電盒組裝廠英業達(2356)、軸承廠新日興(3376)、軟板廠燿華(2367)、中探針(6217)、聲學廠康控-KY(4943)、致伸(4915)、晶片廠瑞昱(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