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賽靈思晶片將用罄 衝擊華為5G出口

2019/10/29 05:30

華為囤積的美商賽靈思(Xilinx)晶片預計十一月用罄,屆時將迫使華為使用自家產品,也將降低華為5G產品的吸引力。(彭博)

自家晶片有差距 分析師 :華為將陷入困境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加州研究公司Mobile Experts首席分析師麥登(Joe Madden)指出,華為囤積的美商賽靈思(Xilinx)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FPGA)晶片預計十一月用罄,屆時將迫使華為使用自家產品,也將降低華為5G的全球吸引力;賽靈思執行長Victor Peng也表示,鑑於美國當局對華為的貿易限制及其造成的不穩定性,該公司將來自華為有關的獲利預測從二○二○年展望中移除,將是明智之舉。

賽靈思明年財測 斷開華為

華為今年五月被列入美國管制實體清單,美國供應商可申請特許執照,供貨給華為。華為為此提前大量庫存美國零組件,包括賽靈思的FPGA;而在該禁令實施前,賽靈思今年第一季出貨五千萬美元產品給華為。FPGA是5G基地台關鍵零組件;麥登指出,華為晶片與賽靈思有段差距,他相信「華為將陷入困境」。

數家美國半導體製造業者,包括思佳訊(Skyworks Solutions)、美光(Micron)及Qorvo皆已取得美國當局許可,恢復供貨給華為,但賽靈思的申請案卻遲無下文;Victor Peng強調,已與美國商務部會談,將持續關注相關申請的進度,賽靈思沒有退出5G基地台的業務,包括中國市場,「雖然華為禁令的衝擊重大,但他們不是我們在中國的唯一客戶」。

華為目前簽下的5G商業合約六十餘件,包括歐洲三十二件、中東十一件、亞太十件、美洲七件及非洲國家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