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混合雲商機 精誠延攬傑克斯德團隊

2019/10/22 05:30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資訊服務龍頭企業精誠資訊(6214),昨宣布延攬擁有多項雲端(Cloud)領域技術及軟體產品國際認證的台灣技術團隊傑克斯德資訊科技(Zechster Information Technology),取得傑克斯德的Red Hat雲平台相關技術能力,包括研發人才、智慧產權(IP)以及自有雲平台產品「鷹準」,未來精誠將整合集團服務能量、技術資源與人才,掌握混合雲商機,以滿足企業客戶數位轉型需求。

精誠指出,傑克斯德原為資訊服務供應商、也是紅帽(Red Hat)的獨立軟體供應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具備開發與銷售軟體能力,也是開源(Open Source)界世界頂尖的廠商,與紅帽有多項合作計畫,同時也擁有多項Cloud領域技術及軟體產品國際認證。

精誠主要是延攬傑克斯德負責研發的高階技術人力,他們過去曾服務的企業機構,包括如鴻海、富邦金控、中華電信、台中榮總、工研院等上市櫃公司與政府單位,加上擁有頂尖的AI雲端技術及HPC(高效能運算)領域前導技術實力,不僅能為現有企業客戶提供更完善的資訊服務後盾,也是爭取新商機的一大優勢。

業界人士表示,這次精誠買下的傑克斯德資訊技術團隊與紅帽相關資源,模式就像2017年Google買下宏達電的智慧手機開發團隊與專利一樣,傑克斯德不但有IP、自主開發的紅帽平台產品,未來可讓精誠對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