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運動會 蔡明介︰拓展5G、AI 創新巔峰

2019/10/20 05:30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昨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辦員工運動會,集團公司員工及眷屬總人數高達二萬五千人,破歷年來紀錄。(聯發科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為慶祝成立二十二週年,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昨天下午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辦員工運動會,集團公司員工及眷屬總人數高達二萬五千人,破歷年紀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指出,聯發科布局全球,但謹記根在台灣,已是亞洲排名第一的IC設計公司;展望未來,不論行動通訊或智慧裝置領域,不僅將鞏固現有產品的市佔率,更將積極拓展5G、AI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

聯發科與集團子公司員工及眷屬昨踴躍參加運動會,包括蔡明介、執行長蔡力行、副董事長謝清江、總經理陳冠州及各事業群主管都出席。蔡明介率領主管及員工領跑四百公尺,象徵邁向創新之路,並與台灣巨砲陳金鋒合作進行聖火點燃儀式。

蔡明介致詞表示,他要藉機向長期在背後支持員工的眷屬們說聲「謝謝」,因為有眷屬的付出,共同支持聯發科一路走來,才能持續成長;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也是讓公司不斷往前的重要動能。他說,聯發科布局全球,但謹記根在台灣,總部是研發團隊的重心所在;未來公司仍會秉持著承諾,也期許員工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持續與公司攜手往前。

研調機構日前公佈全球半導體企業排名,聯發科名列全球第十五大半導體公司。他說,以無晶圓廠(Fabless)IC設計公司來說,聯發科更是亞洲第一,這是對聯發科的肯定,同時更強化公司持續追求技術領先的決心。

蔡明介強調,展望未來,不論是在行動通訊或智慧裝置領域,聯發科除了鞏固現有產品的市占率,更會積極拓展如5G、AI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