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林郭文艷逆勢操作 申讓大同股票2000張

2019/10/02 05:30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昨日公告申讓名下持股2000張,大同昨日低調表示,此為董事長「個人考量」,「與公司無關」。(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市場派日前宣稱,已於8月再度向經濟部遞件申請舉行股東臨時會,經營權之爭恐將再起。但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昨日卻逆勢操作,公告申讓名下持股2000張,大同林家個人持股原本就極少,林郭文豔名下僅有1.6萬張,在亟需股權穩固經營權之際賣股票,動機著實令人費解。

大同︰與公司無關

對於林郭文豔為何在此時公告申讓名下持股?大同發言體系昨日低調表示,此為董事長「個人考量」,「與公司無關」。

不過,董事長宣布要賣股票,恐衝擊大同股價短線走勢。大同股價今年以來持續走跌,去年的高點仍有40元,但今年以來多在20至30元間震盪,6月中之後跌勢加劇,市場派宣稱的「成本價」24元不但早失守,近期股價更已跌破20元,昨日以16.7元收盤。

大同旗下兩家子公司華映、綠能上月分別宣告破產及進行解散清算,相關的行政程序均仍在進行中,但市場派卻不給公司派喘息的時間。以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上月公開表示,已於8月中再度以持股3%、連續持有一年的身分,向經濟部遞件申請舉行股東臨時會,預計本月中將有結果。

市場派拉攏散戶 申請股臨會

由於先前王光祥聯手的外資被抓包為中資,此次則規劃改向散戶股東招手,希望能號召逾17萬個人股東加入連署。

大同林家名下的持股原本就不高,根據2018年年報,前10大股東中,僅有大同大學及中國信託銀行受託保管的員工持股信託,其他均為外銀託管帳戶及市場派代表。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資訊,林郭文豔名下持有大同股票僅16004張,如果在未來一個月順利售出2000張,僅剩14004張、持股比率僅千分之6,且質押的張數達1.15萬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