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iPhone還便宜!Gogoro買菜車 補助後最低25980元

2019/09/27 05:30

Gogoro宣布進軍輕型電動機車市場,發表被喻為「買菜車」的Gogoro VIVA。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Gogoro產品策略轉彎?昨日Gogoro宣布進軍輕型電動機車市場,發表被喻為「買菜車」的Gogoro VIVA,原價每輛5萬4980元,扣除政府補助款,每輛最低價下殺至2萬5980元,比iPhone、Note 10等多款手機還便宜。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台灣有超過33%的機車族,每日騎乘距離低於5公里,主要為都會短距離的移動需求,在騎乘上需要小巧靈活、停放時不占空間的機車。

全盛時期台灣一年可賣出逾100萬輛機車,但這幾年平均一年賣出約70-80萬輛機車,其中台灣二行程和四行程50cc以下的綠牌燃油輕型機車,受到環保法規限制,各大機車廠皆已停產,目前50cc以下的輕型機車占比已不到1%。

只需1電池 續航里程85公里

陸學森認為,50cc以下的輕型機車市場缺口達20-30萬輛,但市場並沒有太多產品可選購,Gogoro VIVA訴求小巧、時尚,10吋的小車輪框,座高74公分,車重80公斤,只需1顆電池,續航里程達85公里。同時打造3色撞色車殼,提供「海鹽白、萊姆灰、石榴紅、芥末黃、薄荷藍」等5種色彩搭配,搭載SBS同步煞車系統,搭配前 / 後碟式煞車,可有效穩定車身並縮短煞車距離。

陸學森指出,Gogoro VIVA適合短程騎乘去買菜,預期可填補輕型機車市場需求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