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茂151億助攻 台商回流衝破6000億

2019/09/27 05:30

南茂科技將在南科與竹北擴充產能,估計投資151億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半導體封測大廠南茂科技、大江生醫兩投資案,其中南茂科技將在南科與竹北擴充產能,估計投資一五一億元。經濟部統計,目前已有一四二家廠商響應回台投資,累計投資金額達六一一一億元,可望創造五.二萬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南茂科技選擇在台擴增產線,一來可拉大與中國同業生產規模差距,又可持續開發先進技術,維持顯示器面板驅動IC代工產能全球第二的技術領先優勢;南茂估計將投入一五一億元,招募三九一名本國人才,在南科、竹北擴充顯示器面板驅動IC與記憶體封測產能。

另外,大江生醫為解決客戶要求,將生產地移至台灣,預計投資超過三十三億元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新建綠能工廠,增加機能性飲品產能,並在台設置原物料萃取、發酵線,預估可帶來約一一○個就業機會。

目前台商回流投資已衝破六千億元,經濟部官員表示,今年全年台商回流投資金額目標維持七千億至八千億元,目前尚有一、二家電子業者有百億元投資案,預估下個月就會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