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Fixit拆解iPhone11 零組件供應商全都露

2019/09/24 05:30

拆解網站iFixit拆解iPhone 11 Pro Max零組件,發現SK海力士、東芝、意法半導體、英特爾、蘋果等是關鍵零組件供應商。(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3款iPhone 11新機9月20日才開賣,國外拆解網站iFixit就拆解其中的iPhone 11 Pro Max零組件,發現SK海力士、東芝、意法半導體、英特爾、蘋果等是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iFixit拆解容量64GB的iPhone 11 Pro Max,發現除了採用蘋果自行研發的A13處理器,單顆L形電池也與去年的iPhone XS類似。

iFixit指出,iPhone 11 Pro Max的記憶體採用SK海力士的產品,整合多工器的功率放大器模組(PAMiD)則由Avago和Skyworks供應,電源管理晶片由意法半導體提供;此外,整合藍牙和Wi-Fi的系統單晶片模組,由日月光旗下USI進行封裝。英特爾則提供收發器、基頻電源管理晶片、數據晶片,東芝則提供快閃記憶體儲存,Cirrus Logic提供音訊編解碼器。

根據中國電商拼多多週日發布的數據,透過降價促銷策略,其平台上iPhone 11的3款手機銷量較去年9月20日同期的前一代機銷量增長20倍,若只比較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和iPhone XS、iPhone XS Max的銷量,則較去年同期增加12倍。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已將今年iPhone 11的3款手機出貨量上調至7000萬到7500萬支,預期今年第四季iPhone產業鏈可望穩定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