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租金下修 東區空置率已降

2019/09/14 05:30

根據戴德梁行第二季季報,本季北市東區忠孝商圈,除Adidas與康是美擴大承租隔壁空置店面外,女裝品牌「MOMA」、日系美妝品牌「ORBIS」、日系珠寶訂製店「K.UNO」皆於第二季進駐,促使該商圈空置率為10.1%,較第1季下降2.4%。(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商仲業者第二季季報顯示,北市東區忠孝商圈空置率已獲得舒緩,第二季空置率約十.一%,相較第一季下降二.四%,在租金下修後,部分知名女裝、美妝及珠寶品牌已陸續返回東區。

已有大品牌重返東區

根據戴德梁行最新季報,第二季東區忠孝商圈除Adidas與康是美擴大承租隔壁空置店面外,女裝品牌「MOMA」、日系美妝品牌「ORBIS」、日系珠寶訂製店「K.UNO」都在第二季進駐,整體商圈租金仍微幅下修,希望吸引商家回流。

根據戴德梁行調查,近兩年,主要零售商圈店面租賃面積以六十坪以內為主;過去幾年,東區多家承租面積較大的快時尚品牌退出,包括韓系快時尚品牌「SPAO」去年撤出忠孝商圈後,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也在今年第一季末撤出,前者留下千坪,後者留下六○五坪待租空間,顯示大面積店面去化還是面臨挑戰。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北市商業區除了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外,傳統商業區住商混合或產權分散情形很普遍,對於建物改建、活化常因意見不同而受挫;尤其東區大樓雖多符合都更要件,但推動起來曠日廢時,只有正義國宅有成果,其他過去有意都更的名宅,因屋主大多不缺房、不缺錢,也沒有改建急迫性,都更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