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G帶動VR銷售 宏達電看好新品

2019/09/13 05:30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日發布虛擬實境頭戴裝置HTC VIVE Cosmos,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受到5G激勵帶動,VR(虛擬實境)需求量比去年大增,看好Cosmos表現,可望挹注台灣第4季銷售,並擴大B2C(企業對消費者)的占比。另外,陳柏諭強調,今年底前,宏達電還會推出智慧型手機。

陳柏諭指出,一體機VIVE Focus主要瞄準B2B的企業市場,而以B2C市場來說,台灣還是以VIVE銷售最好,而未來Cosmos加入後,可望帶動B2C市場進一步提升,也將取代既有的VIVE產品。

陳柏諭說,過去很多沒有使用VR的用戶,主要是沒有電腦主機,及對內容需求沒被滿足,而Cosmos可解決這些痛點,可望帶動B2C銷售成長。

宏達電在台灣VR的營收占比中,B2B仍比B2C大,比例約是7:3,第4季在Cosmos挹注下,B2C的比例將提升,也帶動今年VR營收成長力道。

陳柏諭表示,因宏達電近2、3年在台灣市場對VR的耕耘,加上5G激勵的帶動,VR今年需求量比去年增加,今年可說開始步入收穫期,包括博物館、文化中心以及房地產等大型場域都展現高度興趣,未來B2B還會有新合作案。

宏達電首款5G Hub產品,除海外銷售,陳柏諭表示,國內已與5電信業者完成測試,包括台灣大新莊棒球場、中華電領航隊、遠傳等都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