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櫃買獲美SEC境外證券市場認可

2019/09/12 05:30

櫃買中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於今年9月初取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指定境外證券市場」(Designated Offshore Securities Market, DOSM)的認可,這將有助櫃買市場的商品吸引美國投資機構將其納入成為投資標的,也讓上櫃公司至美國籌資更便利。

吸引美投資者納入投資標的

櫃買總經理李愛玲表示,取得美國SEC「指定境外證券市場」的認可,代表櫃買市場的監理機制、交易制度的安全性及公平性獲得國際肯定。在尚未取得指定境外證券市場認可前,美國投資者需向美國SEC申報才能投資台灣的櫃買市場,一旦取得此認可後,無需向美國SEC申報即可投資櫃買市場,此舉不但簡化投資流程且降低投資機構審核標的成本,將可吸引美國投資者將台灣櫃買市場納入成為投資標的,大幅提升美國投資者進入台灣資本市場的便利性,預期可提高外資參與意願。

李愛玲指出,此一認可除有助於外資參與櫃買市場外,未來台灣上櫃公司在美國辦理公開發行募集資金時,可免受緘默期不得公布相關研究報告及進行宣傳促銷的限制。

櫃買中心持續加強國際化發展,提升市場國際能見度,此次取得美國SEC指定境外證券市場認可,不但外資進入櫃買市場更便捷,上櫃公司於美國資本市場募資更容易,櫃買中心也進一步提升國際形象,創造了三贏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