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大陸向台積電採購60萬片晶片

2019/08/28 05:30

比特大陸向台積電採購60萬片採礦晶片,預定半年後比特大陸的總網絡運算能力將飆升50%。(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區塊鏈媒體Cointelegraph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向台灣晶圓代工巨擘台積電(2330)採購60萬片採礦晶片,一部分晶片採7奈米製程打造,單次功率為每秒50 Tera(10的12次方),預定半年後比特大陸的總網絡運算能力將飆升50%。根據媒體報導,新晶片預計為比特大陸帶來12億美元(380億台幣)的盈利,進而推升該公司市值達120億美元。

加密貨幣新聞媒體CryptoNewsZ指出,採礦晶片的生產限制近來成為區塊鏈圈的重大議題,因其控制整體挖礦產業的進步,而台積電消息人士透露,已接下比特大陸7奈米與16奈米晶圓訂單,今年下半年將交付5萬片。報導指出,隨著7奈米採礦機的生產並進入市場,比特幣架構將被推至頂峰。比特幣「礦工」陳漢平表示:「未來比特幣挖礦的難度勢必進一步提高。」區塊鏈專家陳磊也說,「即使是在之前的熊市,7奈米的採礦機仍供不應求」。

近來比特幣價格翻漲,再度站上1萬美元大關,使今年比特幣挖礦產業獲利可期,比特大陸計畫最快在今年下半年透過首次公開募股(IPO)募集3億至5億美元,在美國上市。Cointelegraph指出,去年比特大陸因獲利欠佳被迫結束一些國家的營運、遣散員工,而比特幣熊市的衝擊延續至今年1、2月,致使比特大陸蒙受6.25億美元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