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宜鼎攜手微軟 研發獨家AIoT專利SSD

2019/08/21 05:30

宜鼎國際(5289)與微軟合作研發出全球獨家內建微軟Azure Sphere的InnoAGE SSD,整合邊緣運算與雲端技術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並已成功申請到專利保護。(宜鼎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控記憶體模組大廠宜鼎國際(5289)與微軟合作研發出全球獨家內建微軟Azure Sphere的InnoAGE SSD(固態硬碟),整合邊緣運算與雲端技術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並已成功申請到專利保護。

宜鼎董事長簡川勝表示,該公司與微軟團隊成功創造出InnoAGE SSD產品,為目前AIoT應用跨出成功的一大步。在發展AIoT的過程中,宜鼎觀察到許多整合的難度,因此激發出InnoAGE SSD雲到端垂直整合的創新設計概念,目前已成功申請專利保護,預期在未來的AIoT領域中,成為很有競爭力的基礎要件之一。

宜鼎指出,公司從去年啟動AIoT的集團方針後,積極結合夥伴資源,陸續推出AIoT應用方案,並持續投入研發。看好未來AIoT將衍生出的龐大商機,宜鼎目前在台灣、中國到美國都已成功創建AIoT網路。

宜鼎表示,InnoAGE SSD使用者將可直接從雲端進行資料分析、更新、資料安全監控、遠端重啟等智慧功能,為全球第一個整合邊緣與雲端功能的AIoT智慧儲存載體。

受到記憶體價格下跌影響,宜鼎上半年合併營收36.16億元、年減11%,因篩選訂單,平均毛利率達31.4%、年增6.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1.34億元、年增10.9%,稅後淨利4.92億元,約跟去年同期持平,每股稅後盈餘6.3元,獲利表現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