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化全球布局 中磊明年再設2廠

2019/08/14 05:30

中磊總經理王煒(右)表示,在全球關稅壁壘趨勢下,中磊將會強化全球布局,最快明年可以看到新增2個廠;左為董事長王伯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美中貿易戰,中磊(5388)除去年第3季在竹南廠新增產線外,也赴菲律賓購廠,中磊總經理王煒表示,在全球關稅壁壘趨勢下,中磊將會強化全球布局,最快明年可以看到新增2個廠。

王煒表示,去年第二季每天一起床就上網看美國總統川普推特(Twitter),看他說了什麼,但自去年第三季就不看了,因為中磊已經啟動全球布局計畫,就不管川普講什麼了。

中磊去年第三季竹南廠就新增1條產線,王煒說,竹南廠去年第三季在實施兩班制下,員工從500人,增加到1000人,在找人方面,政府也幫了一些忙,因此,產能得以倍增,而菲律賓廠今年5月出貨後,該廠產能已與竹南廠相當。

王煒說,中磊因為反應快速,具彈性,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就已布局其他生產基地,去年9月陸續移動產線,當美國2500億美元關稅推出後,中國、竹南、菲律賓廠比重分別為6:2:2,而3000億美元商品關稅開徵後,將加大菲律賓廠產能,屆時中國、竹南、菲律賓廠的比重將為5:2:3。

王煒說,各國貿易壁壘,中磊將會強化全球布局,除北美、歐洲、亞太地區等既有主力市場,更積極拓展拉美、東南亞、印度、中東等新市場,目前已在各地評估、籌劃中,最快明年可以看到第4、5個廠。

王煒強調,哪裡有生意,中磊就會去哪裡,不過,中磊一定走輕資產路線,且會是在低工資地區設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