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成年實習生超時工作被踢爆 鴻海:開除富士康失職廠長

2019/08/10 05:30

富士康中國衡陽廠爆出要求未成年實習生超時工作。對此,鴻海聲明,違規情形已立即改正,同時開除失職的廠長以及人資主管。 圖為鴻海台灣總部。(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媒報導,富士康中國衡陽廠爆出要求未成年實習生超時工作。對此,鴻海聲明,違規情形已立即改正,同時開除失職的廠長以及人資主管。

勞工維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指出,由於美國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使得電子產品及貿易量減少,富士康和客戶亞馬遜(Amazon)為了降低成本,在製造智慧音箱Echo和電子閱讀器Kindle時,大量雇用十六歲左右的臨時工及實習生。

鴻海對此表示,集團中央單位已和客戶聯手展開調查,當地廠區違規情形已立即改正;同時開除失職的廠長及人資主管,相關主管從嚴懲處、絕不寬貸。

鴻海表示,長期以來,集團與地方政府、職業學校合作推動小規模的短期實習計畫,為所有達到法定工作年齡的實習生提供工作及在職培訓的機會,同時讓實習生於畢業後更快找到工作。鴻海指出,會持續善盡監督管理的責任,確保實習生都在完全符合法規條件下進行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