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aiCoin虛擬貨幣 在台實體門市開幕

2019/07/17 05:30

MaiCoin集團昨舉辦實體門市暨開幕記者會,左起為中華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蔡玉玲及八德商圈理事長蔡若芸。(記者陳炳宏攝)

坐落光華商場 提供課程教學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虛擬貨幣暴漲暴跌成為熱門話題,為提升大眾對虛擬貨幣信任,數位資產交易集團MaiCoin虛擬貨幣實體門市,昨在光華商場開幕,除提供諮詢、開戶服務外,也將提供區塊鏈主題講座與課程教學、甚至輔導發行虛擬貨幣,佔地250坪的場地,也將提供共同工作空間,培育台灣金融科技新創團隊。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出席表示,區塊鏈發展時,自己也很難理解虛擬貨幣的功用,但後來才了解區塊鏈加上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還能跟不同產業結合,衍生出包括公共治理等各種應用,包括調查局與警政署,都可用區塊鏈技術協助刑事偵查、保全證據,是當今非常重要的技術,透過實體門市的成立,也有助民眾認識區塊鏈。

MaiCoin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劉世偉表示,虛擬貨幣是完全無國界也是虛擬的,真正要讓民眾認識就必須有實體門市,這個門市可讓民眾了解,其實透過這樣全球金融活動,可以走向全世界,另外共享空間也將提供加速器,將與跨領域團隊合作,提供新創團隊發行STO的技術支援與資金募集。

劉世偉說,6年前自己還在中國,當初要投入虛擬貨幣市場時,就清楚的知道,中國對民間發行虛擬貨幣的技術,肯定不會友善,那時就了解到,台灣才是華人世界裡能容許去中心化技術發展的重鎮,「今天可以在台北市中心啟用新店面,讓民眾自己就可發行虛擬貨幣與全世界交易,也是因為社會夠開放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