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Fed卡臉書幣 比特幣暴跌12%

2019/07/12 05:3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臉書在嚴重關切問題未獲得解決之前,打造虛擬貨幣Libra的計畫「不能推進」。(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三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國會半年度聽證時表示,臉書(Facebook)在嚴重關切問題未獲得解決之前,打造虛擬貨幣Libra的計畫「不能推進」。鮑爾這番強烈評論已對臉書形成壓力。消息傳出,世界最知名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重挫;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週四比特幣大跌12%,至約1萬1450美元。

財經媒體CNBC報導,比特幣價格2週前才創下17個月新高、攀上1萬3000美元水準,今年迄目前已翻漲約2倍,主要受到臉書、富達(Fidelity)等大公司都準備參與數位加密貨幣領域服務的激勵。

不過,鮑爾週三在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上表示,虛擬貨幣引起「嚴重關切」,聯準會已組成工作小組,與政府相關部門和各國中央銀行協調,並對臉書虛擬貨幣Libra計畫所涉層面展開研究,任何對該計畫的監管審查都應「耐心和謹慎以對」,現行規定並不適合數位貨幣;Libra引發了諸多嚴重擔憂,涉及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等多個方面,在解決這些擔憂之前,「我不認為該計畫能繼續推進」。(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