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黃金期貨近月漲逾10% 投信:回檔再加碼

2019/06/30 05:30

受到貿易戰、美伊衝突及歐美英央行釋「鴿派」訊息影響,近一個月黃金漲勢凌厲,黃金期貨8月契約價漲幅逾10%。(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美伊軍事衝突及歐美英央行接連釋出「鴿派」訊息影響,近一個月黃金漲勢凌厲,黃金期貨八月契約價漲幅逾十%。投信業者建議,金價漲幅過高,投資人若想投資,最好等回檔時再加碼。

根據統計,五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二十五日,黃金期貨八月契約價漲幅達十.六%;若以六月二十五日盤中高點每英兩一四四二.九美元計算,波段漲幅更高達十二.五%。

不排除挑戰1450美元關卡

元大投信表示,資金快速流入黃金ETF,是金價飆漲的主要推手;不過,一旦價格趨勢轉向,龐大的籌碼恐造成多殺多情況,建議金價回檔時再加碼。

元大投信說明,「川習會」結果市場若認為是「正面」,則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七月三十一日宣布降息的機率可能降低,失望性賣壓可能導致黃金期貨急速探底;如果外界解讀為「負面」,則金融市場可能加深對於經濟前景的擔憂,黃金可望再度挑戰一四五○美元關卡。

因此,元大投信建議,整體而言,黃金短線漲幅已高,持續上漲的空間及動能可能有限;但歐元區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創歷史新低、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一度跌破二%,顯示金融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遠高於聯準會(Fed),且利率走低也使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預期黃金中長期展望持續看好,建議想進場的投資人可待金價回檔後加碼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