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商回流投資 前5月產險簽單保費增7.46%

2019/06/30 05:30

全球最大自行車製造商巨大機械今年三月宣布回台投資五十億元,擬在大甲母廠擴建智慧化產線及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並在中科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預估創造二百九十個工作機會。(法新社)

前5月產險簽單保費飆737.8億元 工程險大增32.35%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連帶使得工程險、商業險、其他財產責任保險等明顯成長。根據產險業統計,今年前五月產險簽單保費飆上七三七.八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七.四六%,其中工程險與其他財產責任保險更出現雙位數成長。

其他財產責任險暴增8成

根據統計,今年前五月產險業簽單保費達七三七.八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六八五.五六億元,多了五十二億餘元。各產險項目中,工程險前五月保費成長三十二.三五%,其他財產責任保險更大幅成長八成,商業火災保險也成長將近一成,個人健康險則成長兩成。

商火險也成長

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是其他財產責任保險與工程險,其他財產責任保險前五月簽單保費二十五億元,較去年同期的十三.五億元,大幅成長八成;工程險前五月簽單保費二十五.三六億元,與去年同期的十九.一六億元相較,也成長超過三成。

和泰產險總經理詹文全表示,今年前五月整體產險業簽單保費成長逾七%,受惠於台商回流投資,包括商業險、工程險等保費收入都有大幅成長,個人險(例如健康險)也有斬獲。

產險業者說明,工程險是針對新建中的建築物或新建中的廠房、安裝中的工廠機器設備等,在新建期間承包商所面臨的風險,由產險業提供經濟保障,保障範圍包括財產風險及責任風險,今年前五月工程險簽單保費確實大躍進,應是受惠於台商回流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