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不會缺席5G手機市場

2019/06/12 05:30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昨表示,5G是趨勢,宏達電5G手機不會缺席。但他也直言,國內手機市場到年底都不會好,因電信業者5G服務可望明年推出,現階段大家都在觀望,等待5G手機推出後的狀況。

宏達電昨發表兩款中階手機HTC U19e、HTC Desire 19+,其中U19e今開賣,這是宏達電今年推出首款手機。遲至6月才推出新手機,是否將淡出市場?陳柏諭否認,並表示宏達電下半年還會有新手機登場。

陳柏諭認為,此時推出中階手機,主要是電信業者去年推出499元資費後,目前都想拉抬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而中階手機搭配699元、999元資費,最適合電信業者拉高ARPU。

陳柏諭表示,中階手機占整體手機市場約40%,而此次新機登場,也搭配大規模的舊換新方案。陳柏諭分析,宏達電過去兩年推出的手機,包括HTC 10、U11、HTC U Ultra機型,單支銷售都有逾10萬支,預估可望有30萬支換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