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冠加碼威肯持股 強攻第三方支付

2019/05/31 05:30

日前全聯宣布與威肯金融科技合作。(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日前全聯宣布與威肯金融科技合作,擬開啟「多元支付」時代,智冠(5478)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昨日指出,過去智冠持有威肯約2成股權,但今年初已增加至4成,且由智冠接手經營,而智冠集團切入第三方支付市場多年,今年目標則著眼於「線下」市場,結合藍新、簡單付、威肯科技等力量,期待能損益兩平。

鍾興博表示,其實智冠集團的金流事業今年首季虧損已降至500多萬元,過去他一直強調,第三方支付在國內推不動,就是因為支付工具種類太多,結帳收單變得更麻煩,造成中小型商家不便,也因此內部一直在研發硬體,讓任何一種支付工具都能結帳,這款由藍新與威肯一起打造的ezAIO(簡單收)多元支付近期即將推出,而收單後台就是藍新。

鍾興博今年初即指出,去年集團旗下的支付子公司—簡單付(原智付寶)與藍新換股合併,交易額已達350億元,預期今年線上代收付的規模上看400-500億元,力拚損益兩平。

他也表示,期待全聯與威肯的合作能夠打開市場進入「多元支付」時代,只要這個合作案成功,就更容易將ezAIO(簡單收)拓展到其他通路商,未來讓民眾不管是信用卡、悠遊卡、Apple Pay、Line Pay,只要能Pay(付)、ezAIO就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