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誠品佈局全通路 台灣24小時書店不熄燈

2019/05/30 05:30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左2)昨重申將佈局「全通路」且致力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誠品生活(2926)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旻潔表示,21世紀是觀光的世紀,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密不可分,誠品生活的市場定位就是「文化觀光」,重申將佈局「全通路」且致力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針對上海中心店卡關,目前已進入法律仲裁,而誠品敦南店到期後無法續約,吳旻潔也承諾台灣24小時書店經營不會喊停。

她指出,誠品生活今年將朝「創新既有營運模式」及「研發個人化服務」方向持續投資,「創新既有營運模式」包含創新店型、品牌投資與代理、品牌授權與顧問經營;「研發個人化服務」則著重於全通路基礎建設、社群經營及數位服務,規劃顧客端到端(e2e)的服務旅程,並善用目前海內外合計不重複的250萬名記名會員,致力會員經濟,穩固營收與獲利。

吳旻潔也重申,面對更快速的5G社會,誠品將佈局「全通路」且致力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誠品在全台已有43個據點,但未來10年該做的是把誠品的全通路服務做好。

針對上海展店卡關,吳旻潔指出,中國展店方面包括西安、武漢、北京及成都都在觀察中,儘管遇到上海展店房東提出法律仲裁,雙方都希望可以明快解決,未來誠品在上海也不會缺席。

誠品#

吳旻潔#書店#全通路#展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