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期貨牛熊權證上市 小資族千元可投資

2019/05/22 06:00

「元大期台股牛熊權」新商品上市,元大期貨董事長林添富(右二)親自到場站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不管你是看多或是看空大盤,只要1000元就能買期貨牛熊權證,小資族也能賺錢!」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如是表示。近年國際市場黑天鵝紛飛、變化快速,加上近期美中貿易協商破裂、資金撤出新興市場,促使近期期貨交易熱度居高不下,但一般期貨資金門檻高,而新上市的「台股牛熊權證」商品主打小資金門檻輔以槓桿放大效應,讓更多年輕人、小資族、投資新手都能輕鬆交易。

50倍槓桿 看漲買牛看跌買熊

周筱玲指出,牛熊權證商品的設計降低許多投資新手進入市場門檻,小資族只要1000元就能參與投資,但透過50倍槓桿效果,以「看漲買牛、看跌買熊」的方式,打破過往單向看漲才能獲利的思維;此外,牛熊權運用選擇權權利金概念,讓投資人下單前便可瞭解每筆交易最大風險(最多賠多少),對於剛接觸金融市場的新手族群,是一項很合適對大盤市場漲跌盤感培養的投資工具。

參與大盤漲跌 鎖定風險

她舉例,以5月20日當天來說,台股小漲開出,投資人A判定美中貿易談判尚未明朗,對盤勢仍偏空看待,於9點40分伺機買入1口報價75.0的台股熊權,支付台幣750元,隨後台股賣壓出籠,10點後獲利了結台股熊權於報價為105.0,同期間大盤跌約0.8%,台股熊權漲40%,也就是說,A在750元買、1050元賣出,獲利300元、報酬率高達40%,透過台股牛熊權,可輕鬆參與大盤漲跌,鎖定風險、放大交易獲利。

周筱玲表示,這次推出的牛熊權商品最主要的兩大特色,第一、牛熊權連結標的為大眾廣為熟悉的台股加權指數,是台灣首檔直接交易大盤指數的當沖型金融商品;第二、小資族能參與期權市場,僅需1000元即能投資,操作簡易,是認識多空皆宜投資工具「期權」最佳入門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