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泰青年節43歲 三對三鬥出籃球魂

2019/05/14 06:00

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中的高中三對三籃球賽,總決賽上週末圓滿落幕。(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舉辦超過43年的「國泰青年節」,其中規模居全台最大的高中三對三籃球賽總決賽,上週末開打,今年共吸引全台1065支隊伍參賽,經過6區初賽廝殺,64支球隊脫穎而出,齊聚球場一決勝負,選出男女子組冠軍,圓滿落幕。

國泰青年節秉持「大樹成長、公益深耕」的精神,回饋社會。除了高中三對三籃球賽,也同步舉辦客戶子女獎學金,今年吸引逾7.5萬名客戶子女申請。國泰金公關部協理廖昶超表示:「『國泰青年節』舉辦超過43年從未間斷,透過『客戶子女獎學金暨高中三對三籃球賽』,鼓勵青年學子不僅致力於課業,更要勇敢追夢。」

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上週末總決賽,由北區的「應該不會輸吧」楊文霈、顏宗瑋、馬展恩、陳喆,獲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桃園市的「天黑少一人」賴潔如、唐翊瑄、李淳葳拿下。獲獎同學開心表示,感謝國泰金給高中生舞台。

值得注意的是,國泰青年節系列活動,另一項「客戶子女獎學金」,活動開跑1個月就吸引全台超過7.5萬名客戶子女申請。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徐榮煌會計師認證下,抽出5766位同學獲得獎學金,其中大專組同學可獲5000元、高中組同學則為3000元。

國泰客戶子女獎學金也邀請客戶一起做公益,國泰人壽2017年發起「十分幸福」公益捐贈,邀請有申請獎學金的客戶子女,能在申請同時,選擇中籤後是否提撥10%的獎學金,捐贈公益單位,國泰人壽也會同步和客戶捐贈獎學金。

在客戶子女們的熱情響應下,學生選擇捐贈的比率達31%,今年「十分幸福」的捐款金額,客戶子女獎學金加上國泰人壽加碼的50萬元,捐贈金額合計共達近128萬元,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喜樂基金會是由美國籍瑪喜樂女士,在1965年於彰化縣二林鎮創設喜樂保育院,「以基督的愛疼惜弱勢」的精神,關懷照顧弱勢民眾、服務中輟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