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台銘:淡化在鴻海個人色彩 交棒年輕人

2019/04/16 06:0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4/15)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第2大權值股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鴻海後續的營運方向是「強化董事的經營,把我個人色彩降到最低」,他仍將制定公司營運大方向,並將撰書寫下45年經驗傳承、擬定長期計畫,以便後續接班。

郭台銘表示將淡化在鴻海的個人色彩。(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動見觀瞻,選總統話題平息後,又被傳有意辭去董事長一職。郭台銘昨肯定FII、SHARP等子公司現行團隊經營能力,並表示想要退居第2線,「公司未來的大方向還是會由我來參與指揮,但我覺得應該淡化我的個人色彩,我已經69歲了,45年的經驗能夠傳承給他們,這是我現在訂的目標,讓年輕人早點學習、早點接班。」

郭台銘被問及對鴻海股價看法時表示,他不適合也不想講股價,但鴻海集團子公司市值都超過母公司,反問:「鴻海有這麼便宜嗎?」

已連續5個月加碼自家股票

他已連續5個月加碼自家股票,3月再買進2000張鴻海股票,自去年11月起至今,共買進3萬6520張股票,近期鴻海股價更獲外資力挺,創下2018年6月以來波段高點。

對大環境變因—中美貿易戰,郭台銘認為這是中、美2大經濟體產業調整,美國中西部以往沒有高科技業,鴻海在威斯康辛州面板廠預計明年5月起試產,明年第4季進入量產,就是把高科技帶過去。台灣也應該在這個變遷的時刻找到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