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綠能、華映相繼下市 金管會緊盯大同淨值

2019/03/29 06:00

盼大同維持上市地位

綠能與華映相繼下市,金管會將持續監控母公司大同財務狀況。(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同(2371)集團財務問題連環爆,子公司綠能(3519)與華映(2475)將相繼下市,引起投資人擔心大同集團財務是否進一步惡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表示,大同公布淨值還有330億元,做為集團龍頭,大同經營階層應盡力維持其上市地位及股價穩定,金管會也會密切關注大同的淨值變化。

大同旗下子公司華映本週三發布重訊,去年虧損195.61億元,每股虧損3.02元,每股淨值轉為負0.7元,依規定將下市;而這也是繼綠能後,大同第2家子公司將下市。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投保法修正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參與討論。針對綠能、華映將相繼下市,他表示,金管會對資本市場最基本的要求是「充分揭露」,尤其是集團內的子公司關係,證交所亦有監視機制,會持續密切關注。

華映科技討債 大同列連帶清償

不過,外界更擔心大同經營權之爭是否惡化整個集團財務,甚至讓母公司大同股票淪為壁紙?對此,顧立雄表示,大同公布還有330億元的淨值,做為集團之首,大同須要做到上市公司的存續。

華映昨晚九時公告,接獲華映科技(集團)通知,華映科技已追加大同及華映為訴訟案被告,並將訴訟請求變更為判令華映百慕達向華映科技支付業績補償款人民幣19.14億元、判令大同和華映就華映百慕達向華映科技支付業績補償款人民幣19.14億元承擔連帶清償責任;也就是討債討到大同及華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