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概股台郡、臻鼎 卡位5G新商機

2019/03/19 06:00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左1)昨主持高雄和發廠區動土典禮,打造台郡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基地。高雄市長韓國瑜(中)也出席。(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全球5G將在明年陸續進入商轉,蘋果PCB軟板廠台郡(6269)預計投下百億元發展5G最新技術與產能,昨日舉行高雄和發廠區動土典禮,未來產能可大增一倍,為明後年5G新事業做足準備,臻鼎-KY(4958)同樣強攻5G天線領域,把握5G興起的龐大商機。

台郡5G基地高雄動土 創造2500個職缺

台郡昨日舉行高雄和發廠區動土典禮,打造台郡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基地,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並將為公司新增一倍的產能,台郡董事長鄭明智指出,新廠動土代表台郡跨入5G智能通訊新技術的承諾、持續成長的承諾、對台灣的承諾,台郡營運成長來自多元化創新技術,過去7年累積投資百億,帶動平均年營收成長達20%以上,5G高頻無線傳輸技術將是台郡未來營運發展的主要動能,將分2期興建廠房投產,為明後年的5G新事業提供發展動能,預計整體完成後,將可為集團增加一倍產能,預估2025年天線模組產品,佔台郡營收比重將達50%。

臻鼎 強攻5G天線軟板

臻鼎目前已是全球PCB龍頭,全球市佔率約6.1%,公司看好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近年積極分散客戶,看好5G、AI(人工智慧)、汽車電子帶來的多元成長機會,加速開發最新應用技術,法人看好臻鼎今年可望拿下更多天線軟板訂單,營運將持續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