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豐田助攻 上銀拿下中、泰訂單

2019/03/13 06:00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新竹報導〕上銀集團(2049)董事長卓永財昨出席母校贈樹儀式,受訪指去年拿日本豐田訂單後,日本豐田總部更協助上銀打入全球豐田的生產線,其他豐田海外廠也跟進下單,現已拿到泰國、中國訂單。

豐田於4、5年前將上銀選為螺桿第2供應商,但卓永財說:「我1支都沒賣進去!」直到去年全球螺桿大缺貨,供應短缺讓機會來臨,如今全日系車廠已都是上銀客戶。

在義國全年營收 上看4千萬歐元

在全球佈局方面,卓永財表示,上銀3月底在義大利會完成現有廠房,力拚年底前投產,卓永財還透露,今年上銀在義大利第1季的營收成長高達3成,全年總營收上看4000萬歐元;在德國的佈局,今年則會完成購地、增購機台設備等;英國廠預計4、5月會有搬遷計畫,年底則可能有收購案,今年的佈局預期會在未來4~5年出現效益。

至於今年全年營運,卓永財表示,第2季可回溫,下半年又比上半年好。卓永財也強調,時間到了就會爆發,以上銀在日本市場目前市占第2,也是深耕10年才有的成果。

他也說,今年汽車工業與半導體業成長將優於工具機,若以市場區分,中國一定受影響,要仰賴其他地區彌補,他相當看好歐洲;另外,日本及美國2大地區也會有亮眼表現。